糖半甜

鸽子王

【朱白/现实向/he】未来已至(二十一)

(纯脑洞,请勿上升真人)

      -物欲横流的世界,纸醉金迷,身处其中,何能独善其身?恐怕只有走到生命尽头,一把火将肉身连带那些沾染到的腌臜一并化为灰烬,洒向大地,再干干净净的,重新开始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,白宇没有什么心情出去玩,在酒店里晃荡了一天,以前失恋都没有这样难受的,怎么这次他只是误会了拉黑自己就这样的过不去了。
        下午洗完澡从箱子里翻出了一件有点好玩的衣服,黑色的底,上面印着很多小奶酪,突然想起了《谁动了我的奶酪》里的一句话,“越早放弃旧的奶酪,你就会越早发现新的奶酪”,其实里面让自己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一句,“假如我无所畏惧,我会怎么做。”
        假如我无所畏惧,我会怎么做?
        穿上它拍了几张自拍,有点搞怪的角度,选了两张发了微博,“就这样吧〔图片〕”,还不忘改了小尾巴,“小奶酪的iPhone”
        吃晚饭的时候,朱一龙手机特关铃声响起,他又发微博了。停下了吃饭的动作,仔细的看着他发的照片,感觉他似乎不是很开心啊。
        习惯性的点开微信想问问,突然想起了拉黑了他,愣了一下,把手机屏扣到了桌子上,发出砰的一声,一旁坐的助理又被吓到了,心想龙哥最近怎么了,这么容易生气?
        他是没发现自己拉黑了他吗?还是知道了装作不知道?是不是根本就不在意?他怎么还不联系我?要不我重新加回他?万一他不同意申请该怎么办,那多尴尬啊!
        心里活动复杂,越想心越乱,饭都吃不进去了。
        这些扰人的事在工作中不自然的就被压下去了,就是弄的晚上入睡会很困难。白宇也被拉着继续去滑雪了,把自己交给大自然,感受速度带来的快感。晚上回到房间里总是不忘发条微博,知道他会看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这天晚上,穿着奶酪的衣服,戴着小羽,在阳台上看着夜晚的皑皑白雪,突然有点神伤,有一种思念的情绪。想起了过年时自家院前的雪,以及雪景里的那个人,和他的笑…
        发小对他的突然安静有点不适应,拿起相机给他拍了几张照片,“啧啧啧,看你这黯然神伤的表情,想情人了?”
        白宇被突然的声音打断思绪,对他的调侃回了一个白眼。
        “想萌萌了就去找她呗,她不是在东京吗?两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,至于在这思春嘛。”发小翻看着刚给他拍的照片,还挺有感觉。
        “别瞎说,不是她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呦我去,这有情况啊,难不成你还有其他人啊!”发小听到他的话有点激动。
        “你激动个毛啊,我和萌萌早都分手了你又不是不知道,我只是…”停顿了一下,转向面对他,“我问你个事,如果有一个你很喜欢的人,你们在一起很舒服很开心,总是能有很多话可以说,就看他严肃着总想要去逗他,他的每一个很小的情绪你都能捕捉到,自己的心情也会跟着他变化,只要他在的地方,就看不到别人身上,分开了也总是想着他,有什么事第一个想到和他分享,总想让他知道自己在干些啥,也想知道他在干些啥。但是,就是知道你们俩在一起会很困难,会有很多人反对,也可能走不到最后,那该怎么办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我去,你啥时候变得跟个娘们一样唯唯诺诺的,喜欢就去追啊,就在一起啊,那有啥的。以后的事谁能说准,你这两天没在状态就是因为这个事啊?我看你们俩那个状态比我和你嫂子还恩爱,既然觉得合适就处呗,虽然你这个职业有点特殊,那也不是说不能让你谈恋爱啊。”发小有点激动,“不过,我真的很好奇是谁啊把你迷成这样,有照片嘛,给我看看呗,真的很好奇是怎样俊的女子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哪有你说的那么简单。”白宇转过身去,继续对着外面的景,“这不是让不让处的问题,是能不能处。他是个男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发小惊的手里的相机差点摔了下去,嘴张的老大愣在那。白宇知道他会是这个反应,伸手打了一下他的下巴,不悦到,“有这么难以理解吗?”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…我…那个…谁啊?你的那个龙哥?”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?”
        “你去年四月份到现在不停的给我们说龙哥龙哥龙哥,过年还把他带回家了,为了陪他都没和我们几个喝酒,想不知道都难啊,当时我们还打趣说你会不会和那个龙哥有一腿,没想到,是真的啊?!”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试了试在一起,反正就感觉哪哪都合适。就是最近萌萌的事闹了点误会,他把我微信拉黑了。这么多天没联系也让我想了很多,毕竟我们…还是有点…就那啥,都是男的啊,以后怎么办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哥们只能给你四个字,活在当下,以后的事以后再说,别让自己后悔就好。”一阵冷风吹来,打了个哆嗦,“我把今天拍的照片发给你,我先进去了,冷死我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白宇倒也没感觉冷,伸了个懒腰,又重新趴到了阳台的栏杆上,拿出手机发了微博,“晚安❤️”
        今天依旧是小奶酪,那句话萦绕在心头怎样都绕不开,假如我无所畏惧,我会怎样做?
        或许真的该想想到底该怎么办了,不能再逃避了。
        心里很强的一个声音,我不能错过他。
        距离和时间让两个人都冷静了一下,朱一龙都快忘了当时是什么事让自己那么生气了,每天的工作压的自己喘不过气,想他的时间却越来越多。
        对搭戏的演员笑的时候想到的是他,哭戏的时候想到的还是他,就是感觉现在每个人都像他,情绪也很容易被调动起来,拍摄的还算顺利。
        天气越来越暖和了,就快要结束了。拍摄空隙打开了很久没看的微博,看到他自3月8号那条晚安之后,快要一个周没有发微博了,很想知道他有没有回来。
        镇魂群里依旧很热闹,大家都在聊着一些有趣的事,点开联系人,看着他的头像,要不要重新加回来。
        犹豫了半天,还是发送了好友申请,等了很久都没有回复,又有点后悔。
        看到镇魂群里小朱朱在@他俩,“好久没有巍巍和澜澜的动静了,怎么都不出来说话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有人知道澜澜去哪了吗,我在家里等他吃饭呢。”朱一龙发了一条,果然群里就没人说话了,最怕空气突然安静,这些人故意的吧。
        其实大家是被他的这句话震惊了,过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。雨儿先回复了一句,“奔走相告,巍巍找澜澜吃饭@赵云澜。”
        紧接着其他人复制了她的内容,回复的很整齐。
        “对了,看微博老赵前段时间不是在外面玩吗,还没回来吗?”李砚问了一句,大家也有点感觉不寻常,这段时间只看到白宇在发微博,都没有一点朱一龙的消息。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啊。”朱一龙回复他。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会不知道,老赵没跟你联系,你们俩吵架了?”
        “嗯,算是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这一句发上去,群里又炸开了锅,都在问着为什么要吵架,朱一龙没再回复,等着他什么时候出来。
        不明所以的众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着,有人指了白宇的红色羽绒服雪景图下面的评论,都开始猜测是不是带着前女友出去旅游抛下了巍巍。
        朱一龙被雨儿的一条,“虐妻一时爽,追妻火葬场。”给逗笑了,群里的话题走向变成了到底谁是妻的问题,总觉得这是两个小情侣间的小打小闹,没太当回事。
        看着他们聊天真的好好笑,总是会被逗笑,抬眼看了看周围,有点怀念那个剧组,无论什么时候都能那么开心,主要是那时有他。
        直到朱一龙再次被叫去拍戏,白宇都没有回复那个好友申请,群里也没有出现过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晚上十一点,白宇和同行的一群发小带着一身酒气,一路很嗨的回到了酒店,日本的酒馆确实挺有感觉,像水一样的清酒一不留神就能灌醉。
        尤其是心里压着事的时候酒精刺激的神经非常兴奋,但心里总感觉空落落的。
        还稍微清醒一点的发小,把一路撒欢的他连拖带拽的弄回了房间,给他脱了外套和鞋,扔到床上就离开了。
        其实也没有很醉,意识还算清醒,打开手机,正准备发微博,看到微信有很多条信息。那条好友申请让自己一下子从床上弹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 快速的点了同意,连备注都没来得及改,还改什么备注。看到那条系统提示“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,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”激动的一个嚎叫。
        借着酒劲,也不管什么合不合适,给他发了语音,“龙哥龙哥龙哥龙哥龙哥龙哥…”
        一连说了好几个龙哥,把这些天欠下的恨不得都说完,像个小孩一样。想跟他说的话有点多,一时不知道要说什么了,只是不停的叫着他,声音到后面竟然有点哽咽,突然发现自己已经叫了他两分钟了。
        眼睛有点发涩,喉咙也有点堵得慌,有点说不出话。
        朱一龙耐心的听完了他的这条两分钟的语音,听到他的语气有点醉意,以及后面的哽咽让自己也不免的红了眼。他终于回了我。
        “晚安,早点睡吧。”发消息给他回过去。
        “龙哥,我…我好想你啊。”白宇哑着嗓子给他回了语音。释然后的委屈,以及酒精的作用让人总是会有些感性,忍不住的哭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白宇,回来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不管绕了多久还是会想你,还是放不下你。

(❤️感谢观看❤️)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6)
热度(10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糖半甜 | Powered by LOFTER